#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青黄恋爱百科全书#

【蠢作者吐槽时间】:我果然是说到做到爆肝星人惹TOT别被开头给骗了这是个喜剧!!!!承诺已久的灰姑娘脑洞_(:з」∠)_

chapter13

【第十三个问题】导演!我怎样才能和CP一起当主角?



黄濑第一次见到青峰的时候,是在某次相亲舞会上,而青峰相中的对象恰好是自己的妹妹。

事情要从这之前说起。黄濑家是当地有名的富商家族,名望和声誉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可是为了将家族的产业进一步扩大,家里决定让黄濑的母亲改嫁给另一位早年丧妻的公爵,成为另一种形式的商业联姻活动。

黄濑从小就没有父亲,而作为家族的长子,跟随改嫁的母亲拜访继父的家里也是理所因当,所以在继父将邀请函交到他手上的时候,说实话他是惊讶的。

“你必须让我的女儿被王子选上!这是你们家族给予我的承诺!”继父板着脸不可拒绝的说道。

黄濑听后楞了一下,在外面做盐巴生意几百年难得回一次家的他怎么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还有一个妹妹,迟疑的点了点头,正在想如何委婉的将这件事报告给母亲,谁知继父强硬的威胁道:“我女儿是全国最优秀的女性!我不会把她让给庸俗的莽夫!如果你们不履行承诺以后别想从我名下获得一桩生意!”

黄濑只得默默点头,尽量安抚这个陌生继父的情绪,然后头疼的走出了书房。

迅速向家族报告了突如其来的事件和要求,得到的是无非是长辈们的默许,毕竟公爵在当地的影响力可想而知,黄濑唯一能够做到的不过是收下继父给他的邀请函,然后帮助自己的妹妹成为王妃,看上去似乎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于是他多方周旋,终于在某次与情报商人的会面之中得知王子喜欢剑术和葡萄酒,于是让族里兴师动众的安排了一场小小的酒会。

酒会是以黄濑家远房亲戚的名义举行的,主题为“Cinderella”其寓意当然不由言说。黄濑举着高教玻璃杯低调观察着四周的景象,忽然人群中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勾唇一笑,猎物果然上钩了。

小麦色肌肤的青峰穿着燕尾服光临了小小的品酒会,从暗金色花纹的布料和领口严谨的蝴蝶结来看,已经确定这是王子无疑。

黄濑摘下白色的礼帽,扬起一个狡黠的微笑走进青峰身旁,他淡淡的道:“这次的酒会似乎没什么特别呢。”

青峰低头侧目看向他,黄濑在心里会心一笑知道是机会来了,便装模作样的继续道:“酒精的比例似乎没有掌握好,一定是酒窖的问题吧。先生似乎也是个行家?要不和我一起去酒窖看看?”

青峰也礼貌性的露出一个笑容,道:“初次见面,我是青峰,请问贵姓?”

“我是黄濑凉太,是这家主人的远房亲戚,呀……真是抱歉有个这么不务正业的伯父,也亏他们的福对于葡萄酒我也是略知一二。”黄濑不费吹灰之力的说:“青峰先生,交个朋友怎么样?虽然比起葡萄酒我更喜欢香槟。”

黄濑一席话成功的引起了青峰的兴致,往常见到他来搭讪的客人不是忌惮他的身份和财力,就是一味的奉承葡萄酒的好处,可是眼前这个人却让人猜不透目的,引起他的注意却又不让人反感,这样勇气可嘉不失智慧的年轻人,他愿意奉陪到底。于是青峰彬彬有礼的回答道:“那不如我们去酒窖里取香槟来庆祝一下吧。”

黄濑凉太顺利的在酒会现场把青峰大辉拐回了自己家,他们两个在酒窖里像熟识多年的好友一样攀谈了一阵子,接着青峰又为了不暴露身份决定和黄濑乘一辆马车回家,在路上,黄濑挑挑眉看见青峰毫无防备的睡在自己肩膀上有些无语的想:这样和第一次见面的人走了的王子真的不是假货么,还是说皇宫里盛产心思单纯的蠢萌傻逼——后者怎么想也不可能吧?

这样迅速的发展速度是黄濑始料未及的,当然他也算顺利的为家族达到了目的:将自己的妹妹带到了王子跟前。

黄濑原本的预想是打开家门让继父将女儿引荐给青峰他就大功告成什么也不想管了,可是没想到自己的运气就是如此之背——继父和妹妹一起去挑选首饰去了,不在家。

青峰早已转醒,佼有兴致的参观了黄濑他们家之后,又毫不客气的在他们家喝起了茶,黄濑也有些不好意思,贵客来了真正的主角却不再不免有些失了大家族风度,于是对青峰的不客气也只能睁只眼闭只眼,就比如看见青峰把自己珍爱的白水晶放入兜里的时候,他也只能忍气吞声——谁叫人家权大势大是王子呢?

青峰在黄濑家墨迹到了晚饭,然后潇洒因还要去朋友加赴约而匆匆离开,黄濑一贯完美的笑脸出现了些许裂痕,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话说王子真的有什么朋友么?那个来送信的人不是女皇身边的人么……难道是恋母癖?这么一想皇家的孩子也是蛮可怜的……

相亲舞会的时间渐渐临近,可是青峰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事就喜欢拉着黄濑游山玩水,可是却每次回来再也不去黄濑家,黄濑也是头疼,他本想抽身就走没想到自己却被牵绊在其中,想想继父那张凶神恶煞的脸他真是无力招架,难道是青峰看破了他的意图?或者这是委婉的拒绝?黄濑思前想后凭着他纵横人情世故这么多年的经验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

相亲舞会还是如期来到了。

继父果然有办法,偷偷定制了全国最漂亮的礼服让自己的女儿穿上,然后再童话般的上演了一出迟到的戏码引人注目,黄濑如家族交代的计划一样,牵起妹妹的手交到青峰的跟前道:“青峰殿下,这是我的妹妹,让她做你的王妃是我们家族的荣耀,也是我毕生的心愿。”说着就默默退开。

黄濑看着青峰眼里划过一丝莫名的不舍与恼怒,他完全不清楚青峰脑子里想的是什么,然后就离开了会场。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青峰由于前几天晚上彻夜处理政务而在马车上昏昏欲睡,靠在才熟识的青年身上的时候,他眯着眼睛闻着对方的味道,清新的皂荚让他觉得很暖。

黄濑家族的盛名他颇有耳闻,可是黄濑他却从未见过,这个让人舒服的青年身上有让他熟悉的味道,于是他很快就去调查了黄濑的身世,他发现他的感觉没有错。他们曾是一所军校毕业的校友。青峰想起那段经历,那时候他还是个不好相处阴郁暴躁的人,那时候闪闪发亮给人带来欢笑的金发青年就像是他心中的一盏太阳,虽然从未有过交集,可是却足以照亮他的人生。

母亲和他说起几天之后相亲舞会的事,青峰却毫不在意,他实现着少年时无边无际的幻想,和自己憧憬的人去游玩,去品尝美食,去彻夜谈心,他从未如此庆幸自己身为王子的身份,而同时青涩的情感在他心目中燃起了火花,他爱上了这个青年。

他爱上他,甚至准备在舞会上拒绝所有的姑娘牵起他的手,可是他却把他的手递给了别人。

万事俱备只差东风你和我说黄濑他只是个配角?!擦!天理呢?!

青峰大辉冷笑着甩开Cinderella的手说道:“我爱的人不是这里任何一位少女,不是任何一个无关紧要凭着只有华丽外表大脑空空的花瓶,我爱的人是青空之上翱翔的白鸽是照亮我的太阳!黄濑!我以白水晶起誓你必须做我的王妃!”

黄濑真的彻彻底底愣了,他以为自己为了妹妹的事朝思暮想出现了幻觉,于是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我应该没听错……你说什么?”

“你要是不答应我就把水晶做成水晶鞋让你穿上!你特么的答不答应?!”

“我是个男的为啥要穿水晶鞋!不不不不不我不要穿女装,等等等等等等别扒我衣服,我错了我答应嘤嘤嘤——小青峰求你……我要嫁给你……”

【完】

评论(8)
热度(48)

南极熊本萌

©南极熊本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