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青黄恋爱百科全书#

蠢作者吐槽时间:嗯请放心57那天蠢作者会挑战自我请大家吃花式红烧肉的请不要在意所以……今天先喝点矿泉水?蠢作者观歌剧魅影有感_(:з」∠)_【请不要打我,默默 @田园犬  犬大生日快乐哟,迟到的生日祝福【刚才忘了果咩_(:з)∠)_

chapter19

【第十九个问题】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黄濑凉太爱着谁呢,黄濑凉太谁都不爱。

烛光闪闪,闹事街头,他只是个行走如风的歌手,他向往自由,他希望别人可以把他当做像一阵风一样的男子,即使在稍显闷热的天气里,澄清色的天空下,他也能不被任何东西所困住的,飞翔。

你可以把他当做一个天使,一个没有心的人,事实上他只是怕麻烦而已。他不羡慕一对对你死我活浓情蜜意的爱侣,是真的不羡慕,他知道世间很多事都不会长久,痛苦欢愉只是一个过程,无论做什么事总是有代价,他不想强求自己,不想责怪任何人,陷入纠结淤泥般的人际关系从来不是他的风格,在他还没有想好要在哪里停泊的时候,就让他一直漂泊下去吧,随便去哪,肆意滋长,说他独断专横也好,不喜合群也好,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也许你觉得他混得很惨,也许他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其实他仅仅就是这样一个人而已。

他想认识更多的人,最好只是泛泛之交,他想看到更多更美更加宽广的世界,但是他不想付出更多的代价,说到底,这就是一件极为不公平的事,他比很多人优秀可是他还是有一份傲气,有一份不妥协,这就注定他要比别人绕更远的路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所以黄濑凉太一直觉得,只要一个人就好,没有牵绊,去哪都无所谓。

他对青峰大辉也是这么说的。

是的,某个清晨,面对痴缠一夜的挽留的时候,他没有用过多的思维去思考,实际上他已经习惯于这样的拒绝,他只是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而已。

青峰是某个大公司的经纪人,某个偶然的机会被黄濑的美貌和肉体所吸引……至少黄濑本身是这样认为的。

黄濑很想当面问清楚青峰喜欢自己什么,如果是自己的年轻,那么这个世界上的年轻人多的是,如果是他的性格,他可以明显告诉他这只是一时新鲜,至于如果是借口才华、声音、创作激情之类的东西……黄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他,那些东西一文不值,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不想成为一个蹩脚上不了台面被人包养的三流明星演员。

大概就是这种心态吧,黄濑听着青峰说着自己的事的时候,他比一般人还要不关心自己的事,他只是一个劲的想着怎样拒绝。

可能正是这样的漠不关心激怒了青峰,他抓着他的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没有喝醉两个人保持清醒的时候又硬生生的来了一发。

做完之后片刻,黄濑撑起酸痛的腰狠狠的给了青峰一个巴掌,然后摔门而去,他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回到这里,然而,厄运似乎才刚刚开始,出门还没几步,他就被人给捅了刀子。

看见红色黏腻的液体慢慢在衣服上扩大,黄濑的头脑不知为何变得愈发的清晰,他拿出手机按上了120让救护车准备好担架,可是在被问道这是什么地方的时候他真有点说不上来,然后看见臭着一张脸下来买烟的青峰时,他神差鬼使的向他挥了挥手,问清楚方向之后把手机塞回包里,在向他告别的时候,当即一个踉跄昏了过去。

黄濑凉太来到了医院。

他感受到自己平坦小腹上的伤口,医生告诉他不能动,他点了点头,看见窗外青峰拿着一包烟正在皱着眉头打电话,他欣赏着这个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是如此的宽大有力,因为强光微微的眯了眯眼,片刻,青峰挂断电话走了过来,手里还是握着那包下楼买了之后一根也不少却已经开封的烟。

黄濑朝着青峰笑着算是打招呼,躺着不能动的他顺手抄过青峰手上的烟,两指夹着习惯性的寻找打火机,但只是瞬间,烟蒂掉落了。

黄濑抬眼看见青峰冒着火星子的双眼,从他这个角度看,青峰像一只野兽有种随时都准备把他吞没的气质,但黄濑还是那样玩世不恭的笑着看着这个人,虽然他并不喜欢这样粗暴冷情的男人。

青峰与他对视了一会,还是重重的叹了口气,揉揉他的乱发低声解释道这里是医院不能吸烟,有些无奈的压了压被子,让他不要担心,好好养伤,这件事他会去好好查。

黄濑看着自己插着针管还没来得及收起的手被盖进被子里,依然面不改色的问:“这算是包养么?我该怎么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呢?肉偿?”

青峰的双拳握紧了,黄濑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自己总是有这样把人激怒的特质,许久他听见青峰解释道:“黄濑,我没有什么恶意,送你到医院这件事是我自愿的,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谁抓住谁的把柄谁对不起谁,我们是朋友,不用那么见外。”

“我只是不愿意欠着别人东西而已,”黄濑自然的笑道,“把柄什么的,不就是钱么?你记着,我来偿。”

看着青峰稍微有些扭曲的脸,黄濑知道这个男人一定是快被自己气疯了,所以说处理人际关系真的很烦,黄濑有些讥讽的想道,这样不用理性思考问题的人还是不要扯上关系比较好。

青峰拂袖而去。消失了几天,他开始每天都过来给黄濑喂饭,倒水,当黄濑拒绝他这样亲呢的时候,他堂而皇之学着他那样冷笑道:“说好了,肉偿。你情我愿。”

几个月后黄濑黄濑的伤口渐渐愈合,青峰再来的时候他的脸上似乎也恢复了一些血色,青峰的脸色也缓和下来,出院那天,青峰捧了一束玫瑰单膝跪下送给他,希望他留在他的身边。医院的护士医生一个个都惊呼的跳脚,她们惊叹青峰的勇气,也羡慕黄濑的福气。

黄濑似乎唇上也带上了笑容,他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微红着脸故意卖关子道:“你去给我买瓶水,我有点渴。”

青峰也像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般有些得意忘形了,他把玫瑰交到对方的手上,脑袋一热就直接奔了出去,然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黄濑。

他回来的时候,黄濑就已经消失了,一起消失的,还有那束火红的玫瑰。

飞翔的白鸽需要自由,如果你一定要把他困在笼子里,他只会因为妥协而变得懒惰而庸俗,或是拼死挣扎到无尽的消亡,两败俱伤或是新欢旧爱的结局早已预见,却是俗套到没有人愿意看到。

话回到开头,黄濑凉太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他不愿意为了谁折断自己的羽翼,他是一个没有心的人,虽然他没有心,可是他依然知道谁对他好。

从那以后,青峰每年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一束火红的玫瑰。没有写姓名,没有写地址,不知从哪儿来,不知要到那里去,和他那年送出的那束一模一样,娇艳芬芳,仿佛只是在平淡的提醒他这件事而已。

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直到青峰最后一次生日的时候,他在收到的玫瑰里发现了一封信,没有署名,没有笔迹,是一张照片,照片上的黄濑捧着一束红火的玫瑰翘起嘴角站在街头,还是那般青春年少的模样。

一瞬间,泪流满面。

红尘滚滚,美不常在。

【完】

评论(24)
热度(20)

南极熊本萌

©南极熊本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