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chapter 4

第四个问题:【七十岁老人如何重返篮球界?】

 蠢作者人品爆发,【广场舞美逼领队】vs【男神美逼代表】故事二三,天朝平凡老年版青黄

 

【事件一】美逼领队与追求与两块五毛六

【时间】某日早晨10点半

【地点】家门口三公里之内小区门外菜市场

【人物】青黄,买菜小贩,以及围观群众甲乙丙丁

*

“你再说一遍!这菜多少斤?卖给我多少钱?”黄濑提着用环保袋装着的大白菜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电子秤:“欺负我老头子老眼昏花是不是?菜场公平秤上明明白白写了是两块五毛多你居然卖给我三块?!卖个球啊!欺负我们老年人呐?!”

“大爷,你自己和我说吃不了那么多就买一斤,还挑挑拣拣了半天弄得我这乱七八糟,你也心疼心疼我们农村买菜的啊,我每次看你是常客还送了你几毛钱葱呢!”

“几毛钱葱算啥?!”黄濑叉着腰理论道:“我还没要你的破塑料袋呢!你知不会知道现在提倡环保买塑料袋都是要钱的!你说为了坑我们这些老头老太你又赚了多少黑心钱?!”

小贩看着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密,也只好满头大汗服软道:“大爷咱们好好说行么,您那老伴不也是农村人么,您看您要多少……”

“三块减两块五毛六你自己算算多少!”黄濑逼近道:“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是二百五呐?一分钱都不能少!还有,什么农村不农村!我们那是刚从非洲回来!”

“喂——”青峰杵着拐棍拎着一堆菜出现在众人眼中,“老头子,走了!”

“哎!当家的,等等我!”黄濑换上一副温柔的模样,脸上的皱纹像开出了一朵太阳花,转脸狠狠夺过小贩手里的零钱警告道:“什么大爷不大爷的,骗钱还不说,一点也不会做生意,就我们这样,还能再活五百年呢!”

“小青峰!我来啦!”留下一群被秀恩爱闪瞎眼的群众,两个老人消失在人海。

——————————————我是单身DOGE分隔线———————————————

“等会先回家,然后再去逛公园,”青峰杵着拐杖走在前面,“我这腿有点受不了了,休息一下再去看他们下棋……对了,刚才你买了什么?今天就吃白菜和豆腐?”

“今天白菜涨价呢,”黄濑想起刚才那一幕就气哼哼的唠叨道,“敢情一个卖菜的都敢小瞧人,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了,想当年我还是帝光的校草呢,长相外貌学习成绩甩他们几条街……”

“你是校草我怎么不知道?”青峰道。

“当年是你说我长得好看的才追我的啊?”黄濑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争执道。

“我什么时候追过你?明明是你自己说喜欢我的。”青峰提着环保袋皱着眉头问道:“你这什么记性,就这样还想活五百年呢?”

“我什么记性?明明是你说我骨骼清奇有慧根学东西快,作为前辈很欣赏我所以才勾搭我的你忘啦?干了这么多年转眼就六亲不认了你什么死脑筋?”

“我怎么勾搭你了?我没事勾搭一个到处招蜂引蝶的校草干什么?嫌不够麻烦啊?明明就是你说很憧憬我所以我才……”

“你这下承认我是校草啦?你以为每天的饭菜是谁做的啊?你说说每天除了遛弯买菜看下棋你还干了什么?我每天又要打扫卫生又要做饭又要去买菜我闲得慌啊我,要是你不和我在一起凭啥我要做这些啊?”

“……和老头子说不清。”青峰杵着拐杖摇头叹息道:“我回家了,你一个人再去跳你的广场舞吧美逼。”

“你自己不也是糟老头一个,”黄濑紧跟着青峰一把夺过其手上的菜拎在手里,“就好像那不是我的家似的,除了我谁受得了你,腿不方便菜就我来拎呗!”

青峰气得有些脚下不稳了,咳了两声,从漏风的牙缝里吐出几个字:“彼此!彼此!”黄濑连忙搀上去拍着他的背缓和道:“一大把年纪了还逞什么强,过了这么多年再讨论这些有什么意思,不气不气我们回家啊,广场舞我也不跳了,有什么事回家再说啊——”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青峰他们家的老黄又溜出来跳广场舞了。

“黄队你今天又出来了啊!”某个老太太问道:“这么红光满面,你们家老青不是不让你跳广场舞么?”

“我们家当家的器大活好在家里歇着呢,”黄濑嘿嘿一笑,舞着红绸扭起了秧歌,“唉老年人的生活就应该多姿多彩些,哪像他那个老古董每天读书看报关系国家大事,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那黄队你今天又要跳一下午呐?”

“不不不,今天当家的腿疼,我一会得回去给他按摩筋骨去!大伙好好跳啊!明天咱们继续!”

 

 

【事件二】男神与梦想与老年痴呆

【时间】某日早晨9点多

【地点】家中

【人物】青黄,三岁,甲乙丙丁

*

青峰打开电视想调台,却被某场篮球比赛整的移不开眼。

“这都9点多了不看《夕阳红》啊?成天开个收音机也不知道看些什么……”黄濑拿着拖把提着桶拖完最后一个角落,青峰嫌他挡在电视机前影响视线,吐槽道:“也就你把电视机当个收音机,夕阳红有什么好看的,生命在于运动!”

“你以为这是电视机啊?对于你来说这就是个哑剧放映机!就你那点背的耳朵能听见啥?骂你你才听得见!一大把年纪了不注意养生保健调整心态还想着激烈运动……脑子没病吧?”黄濑拖完地一边洗着拖把一边抬杠道:“你就说说这NBA吧,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认识几个球星?说出名字给我听听啊!”

“NBA那都是外国人!不都是那黄毛黑皮和咱俩年轻的时候一样啊,这还用看?我研究的是战术和比赛……”

“哟呵!研究!研究了写书给子孙后代做种啊?咱们家可没有熊孩子!别没事找事,就你这智商,我都怀疑我喜欢你的时候是不是提前六十多年得的老年痴呆!”

青峰叹了口气,无奈道:“好好好,我知道我腿不好,我就是瞅瞅!瞅瞅总行了吧?”看着年轻的球员发达的肌肉和娴熟的技术,又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不禁难得多话的感慨起来:“你说我要是那年体育特招生走了就好了,出国也行啊,当几年实习,做几年替补,不就是训练嘛,年轻人谁扛不住?说不定现在早就成了正式球员吃着福利当外籍教练呢……你说呢,老头?”

“我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去买菜了,下午我还要锻炼呢。”黄濑拿着环保袋扔到青峰面前:“走吧,当家的。”

“……走走走,和你从来就没什么情趣说头,”青峰从藤椅上站起来,嘀咕道,“你也就靠着你那张模特脸一天到晚对那些个老太太眉来眼去,都老了还和年轻的时候一个德行,啧啧真是不知道做了什么孽……”

“哦,和你说个事儿,”黄濑关上家门忽然来了一句,“过几天我姑妈的舅舅的妹妹的外甥的孙女要来咱们这,叫南音,你记得做点准备,悠着点别发脾气。”

——————————————我是夕阳红美逼分割线———————————————

几天以后,一个聪明可爱长得也水灵的小奶娃娃入侵了青峰夫夫平静的家,当然是不是真的聪明可爱水灵……只有两个老人家自己知道。

南音只有三岁,当然她的智商也是三岁的水平,咿咿呀呀的在幼儿园里和一群熊孩子闹腾,青峰和黄濑没有带孩子的经历,自然是把她宠上了天,青峰看报纸,南音就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撑着下巴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跟着看,黄濑拖地做家务,南音就用拖把费力的在地上写一个“大”字,周末青峰打开电视,南音非攥着不肯松手不让调台,当家的没办法,提着环保袋的黄濑走过来一看,竟然就是那好死不死的NBA。

“篮……球……”南音用她那知道不多的字眼尽力表达着,“想……玩……”

黄濑囧了,这是摊上什么了这辈分那辈分就连着不知道算是家里的哪一辈分的小宝贝居然也看上了篮球,真是孽缘不浅啊。生命在于运动是没错,可是两个七八十岁的老人要怎么玩one on one这不是科学问题,这应该都赶上国际玩笑了。

但是为了心尖尖的小宝贝,得拼。

于是买好了儿童专用的篮筐还有球,黄濑当起了南音的陪练,而青峰化身为篮球顾问,有模有样的进行着练习,平时闲着那几场球赛算是都没白看。

等南音终于靠自己的努力懵懵懂懂的投进了第一个球,青峰和黄濑都小小的激动了一把,有一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人父母的成就感。

老两口折腾了半天也累了,青峰坐在藤椅上几十年不变的黑脸上竟然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握着气喘吁吁黄濑的手说道:“虽然没当成NBA球员,但是一大把年纪还玩了一把篮球圆了一个梦,也算是三生有幸吧,这大概可以叫‘七十岁老人重返篮球界’吧!”

黄濑也笑了:“等我下午去跳广场舞的时候,好好和那群老太太吹吹我老头和我们家南音!最美不过夕阳红嘛!”

【完】

评论(29)
热度(27)

南极熊本萌

©南极熊本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