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黑子的篮球#【青黄恋爱问题百科全书】

#青黄恋爱百科全书#

蠢作者有话要说:已经ooc到极点了你们凑合看吧【扶额,好想哭

chapter8

【第八个问题】怎样变成另一个人?

有人问我,长大是一个什么概念,我回答他:变成另一个人。

*

他问他:“爱是什么感觉?”

他说:“小时候爱上一个人想让全世界知道,长大了爱上一个人甚至不想让自己发觉,发觉了,某种东西就会改变,所以宁愿身不由己。”

“可是也有那些想让全世界知道他们相爱的人啊。”他反驳。

“那是他们还没有长大,就像你一样,缠着我说爱你。”

“那你爱我么?”

“……我不懂爱。”

*

年轻的青年教师青峰走过很多路,他告诉学生自己走过的路比他们吃过的米还多。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曾经喜欢过许多人,可是他却告诉爱慕自己的学生黄濑爱情改变不了任何事。

这寒冷的冬季,青峰看着光秃秃的树叉感叹地上的枯叶早已被自己的脚碾碎,大街小巷穿行的人群谁都不愿意回头看一眼,青峰听见黄濑红着脸激动而忐忑的话语有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他斟酌着措辞,但最后只记得说出了一句最平凡普通的“我不知道”。

“对不起,我不知道什么是爱。”

热情的青年听到这句话无疑是最大的打击,这是作为成年人的失误。青峰烦恼着应该怎样挽回,怎样不伤害任何人的拒绝,寒冷的冬天已经让他的心沉溺在了谷底,感受不到属于人类的温暖,他沉默半晌终究没有说出任何扭转局面有用的话。

在少年承受不住压力跑出他视线的时候,他竟然还在想:人类为什么要相爱呢?

他无法回答自己。就像他无法回答呼啸而过的风声,他无法读懂无声的语言与莫名的情绪,大概日子还会这样碌碌无为的继续下去。

青峰握着粉笔写下白色的字体,作为一个热情洋溢的语文老师,他却觉得自己的一生和粉笔一样苍白,不分昼夜的操劳铿锵有力的讲述似乎要耗尽他生命中所有的力气,到此为止,窗外下起了大雪,也是一片漫无目的的白。

黄濑没有来上课。

欠缺爱的能力,但是青峰还没有失去一个教师该有的责任心,他在放学后走出学校敲开了黄濑家的大门。迎接他的是一位温柔的主妇。

他看见橙黄色的灯光下温馨的家庭,丰富的物质供给琳琅满目的书本和玩具,充满欢乐的家庭照片,他想不通黄濑为什么要说出那样的话,明明什么都不缺。而他是一个极为贫瘠的人,无论思想还是生活,这大概就是围城,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出来,其实没有什么不同。

“外面下大雪了吧?辛苦老师您了。”温柔的家庭主妇递上一杯热茶,有些担心的张望门口道:“那孩子还没有回来,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说自己不想上学,他父亲带他去了医院……”

门铃响了。青峰顺着声音张望过去,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那双天真的双眸。黄濑似乎焦躁不安,但在看见青峰的那一刻通通化作了委屈,明亮的眼睛上蒙上了一层水雾。

青峰感觉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揪着他的心,一瞬间让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到这里。

“你好我是黄濑凉太的老师……”青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站起来做自我介绍,也许和成年人沟通会更好一些:“昨天下午我还在路上碰到了这孩子,可是今天上午考试的时候他缺席了,请问孩子的身体没事吧?”

黄濑的父亲说了几句堂而皇之的理由,母亲连忙赔不是,可以看出一家人都很宠孩子,青峰叹了口气只能旁敲侧击道:“……孩子的情绪也应该还稳定吧?”

他看见黄濑猛然抬头,眼泪“唰”的留下来了。青峰没有多问,点点头,不顾家长们的挽留背起包准备离开。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没有不正常!我说的都是真的!”少年嘶声力竭的喊道。

青峰扭头看见少年满脸泪痕的脸。

少年不顾一切的怒吼道:“我恨你!”然后摔门而去。

我应该怎么做?青峰问自己。负罪感爬上青峰的心头,他觉得自己无从选择。怎么样可以变成一个可以和学生正常交流的老师?怎样可以变成一个热情开朗却不失严厉渴望被爱的人?他不明白。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变成另一个人,人生为什么不可以重来。

青峰叹息,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身处初三关键时期的学生,过了一段时间,黄濑也来上课了,再过了一段时间学生们毕业了。但这并不是结束,因为青峰还得走下去,还有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等待着他的教诲,他拿着苍白的粉笔在自己苍白的人生里写下一个又一个逗号,他应该永远不会忘记黄濑凉太这个学生,毕竟那是拥有记忆以来第一个向自己说爱的人。

可能这样的事情到最后黄濑自己都会忘记吧,等他真正找到值得自己爱的人以后,青峰无不感叹的想。

然后过了很多年。青峰还是那样独自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他的头发变得花白,他无法变成另一个更加出色的人,因为他已经老了,在别人看了这应该就是一个耳聋眼花的糟老头子吧,他自嘲的想。

值到金发青年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找上他。

那双天真的眼睛也有了棱角,可是青年依然执着依旧,他把自己和芳香的花朵一起送到青峰面前,诚恳的说:“老师,我很想您,如果您无法改变绝望的现实,就让我来改变,不论您同意不同意,我都可以为了您变成另一个人,一个您喜欢的人。“

“我说的话是真的,如果是多少年你可能还不信,可是我长大了,我忘不掉过去也不认为那是过去,如果心意相通的话,应该每天都是现在进行时。”青年单跪在他面前:“我爱您。”

白发如雪,蓝颜依旧,青峰忽然想起多少年前自己认为的长大的意义: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人。

评论(2)
热度(15)

南极熊本萌

©南极熊本萌
Powered by LOFTER